來玩個腦力激盪的遊戲吧,聰明人應該知道這遊戲所為何來(不知道的私下問我):

請用「爆炸」以外的詞彙,形容這次華航在那霸機場的事故,而為了給大家起到一個示範作用,我自己先來小試身手...



標題:華航「ㄅㄧㄤˋㄅㄧㄤˋ」恐怖直擊

(前略)....八月二十日上午,華航班機在沖繩那霸機場,上演了一場「物體體積發生急速膨脹,使周圍氣壓發生強烈變化而炸破,發出巨大的聲響」*(註)的意外,機上乘客目睹飛機從冒煙、著火、到「化成火球」的過程,至今仍心有餘悸。在第二聲「巨響」時緊急跳機逃生的機長XXX,描述整個過程:....(此略)

調查人員初步發現,應該是飛機機翼俗稱「派龍」的下方大量漏油引發火勢,才導致這起「嗶嗶」(最後還是不小心用了「爆炸」所以被消音)意外。



事實證明,字詞替換需要國學造詣有一定程度的人才能玩得漂亮,我等庸才不要自取其辱...

註:*取自杜部長三隻小豬國語辭典裡的正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