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算是溫布利亞的經濟命脈,直到現在,artigiani(工匠,craftsman)式自產自銷的artigiani農產品還是很普遍。主要農產品有橄欖油、豆類,Norcia地區每年兩季可以找到松露,肉製品方面,臘腸和火腿品質也很高。為了搭配臘腸、火腿,這裡的麵包通常不加鹽,因此放個幾天就硬得可以當凶器,這是我比較不習慣的地方(話說自從我把牙齒摔裂後,舉凡蘋果和太硬的麵包,通通拒絕往來,不過好吃的食物例外!)。
 
Barbozzo (guanciale):算是溫布利亞代表性的火腿,取豬頰肉用鹽和胡椒醃製,如果是用山豬肉醃的味道更讚。
 


Capocollo:取豬頭和豬頸部位的肉做成。


 
Coppa di Testa:豬耳朵、豬頭皮…就是充分利用豬的剩餘價值做成的火腿。
 


Coratella:通常是羊或豬的肺、心臟和肝混合切成丁燉煮,當作前菜吃。(下圖右下方那道)
 

Strangozzi:溫布利亞的一種麵條,比spaghetti粗,和一般pasta fresca不一樣的地方在於麵粉裡通常不加蛋,或蛋的比例極少。最有名的食譜就是照片中的strangozzi al tartufo(松露義大利麵)。

 
Umbricelli:溫布利亞的麵條,形狀和作法都跟strangozzi差不多,經常配重口味的醬,比方鵝肉或香腸(salsicc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