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前幾天寫mail跟我要Tiramisù食譜
才想起自己mixer都已經送人
算算應該有兩、三年沒做Tiramisù了吧
想想當年因為不想用烤箱  跟Vivien要來了這個比利時版食譜
現在加上回憶發酵  再上網找了義大利文食譜對照一番...
終於把修正的食譜整理了出來...

材料:
Mascarpone乳酪(500g)
Lady finger餅乾(一至二包)
蛋4顆
砂糖4 tablespoon
Espresso咖啡
無糖可可粉
(糖與蛋的量可依個人喜好增減)

作法:
1. 打蛋,將蛋白、蛋黃分開,蛋白置於乾淨的沙拉碗,蛋黃另裝在小容器。
2. 將蛋白用電動攪拌器打發,直到蓋過來不至於滑動的程度即可。
3. 將蛋黃打至鵝黃色(蛋黃無法像蛋白一樣打發)。
4. 將mascarpone加上蛋黃,再加入砂糖一起攪拌至均勻即可。
5. 將打發的蛋白加入拌好的mascarpone與蛋黃、繼續打勻,可用刮杓協助攪拌,最後呈半膏狀的濃稠度,放進冰箱。
6. 準備espresso約150-250 c.c.。
7. 將lady finger兩面浸泡espresso至半軟。
8. 拿出步驟5拌好的mascarpone,以一層餅乾、一層mascarpone的方式鋪到容器裡,放進冰箱冷藏至少四小時。
9. 食用前均勻灑上可可粉即可。

注意:
1. 打蛋白的沙拉碗必須洗好擦乾,否則蛋白不易打發。沙拉碗可用其他圓底容器取代。
2. 蛋白、蛋黃、marscarpone處理時盡量維持在低溫。
3. 有些作法會在espresso裡會加入白蘭地或amaretto(杏桃酒)增加香氣,不過義大利食譜裡通常只加espress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