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我知道我在逃避,因為不想唸書,卯起來上網、煮菜、跟台灣朋友MSN…
 
還好,本來心情很鬱悶,下午,Francesco(我的房東)要我閉上眼睛,把我帶到窗戶邊:哇,下雪了!


 
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雪,還是很興奮。之前在Perugia碰到幾次下的都是雪雨,濕冷又沒看頭,悶得要死。前幾天,Esercitazione(練習課)的老師在課堂上說,會有個鋒面從北方下來,這兩天可能會下雪,果然,終於,終於讓我等到了!
 
心情大好之餘,決定把這兩天下廚的成績po上來。
 
來這邊變得很喜歡下廚,Francesco有本烹飪「藍皮書」,雖然沒有精美圖片,不過想做什麼菜,大概都找得到,加上網路食譜很方便,每回上超市亂買一堆材料回來,就開始排列組合晚上的菜單,反正有人可以一起吃,不至於太無聊。
 
這是前幾天做的involtini di vitello con prosciutto e formaggio(火腿起士牛肉捲)

 
involtini是義大利文「肉捲」的意思,prosciutto用的是熟火腿,formaggio我選新鮮的Scamorza乳酪,也可以用煙燻的provola。至於牛肉,最好是filleto(菲力,或英文的tenderloin?)。
 

作法:
1.      將scamorza和火腿捲在牛肉片裡,兩端用牙籤封好
2.      放上幾片鼠尾草(salvia),放進油鍋煎,同時加入綜合香料(aromi per arrosto)
3.      等肉成金黃色,將火轉小,加點高湯和白酒煮一下就好了
 
昨天晚上還做了Stufato di vitello alla Liguri(燉牛肉),Liguria是義大利的一個行政區,位在西北方。Stufato就是我們的燉菜(stew)。照食譜書上,蕃茄、洋蔥、羅勒等香料都得用passavedura(食物調理器)打成泥,不過我想多留點蔬菜的口感和纖維,所以就一起煮了,賣相沒那麼好,不過義大利房東倒是一口氣吃掉半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