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龍山寺的觀世音菩薩、感謝情義相挺的同事們、感謝不斷督促我的同學和朋友,感謝這回居然不囉唆的家人,感謝前後任「老大」的建言與美言感謝再感謝,我終於在今天把要去義大利的事敲定了。

Cio
è
,至少掌握final say的長官點頭了!
 



從原本計畫的四月、延到十月、最後變成明年一月。停留時間也從一年變半年、半年縮水到現在的三個月。只能說,計畫趕不上變化,不過,真想做的話,變化也擋不了計畫。

目前希望能報到
Università per Stranieri di Perugia一月開始的語言課程,一期三個月,其中一個月得用上我的年假。沒辦法實現在義大利過耶誕的心願,倒是農曆新年應該就會在那裡守歲了。

在那邊的三個月,應該是義大利最冷的時候吧!自己開始幻想起「如果在冬夜,一個女人」的畫面
...(自己竄改卡爾維諾的書名)

雖然還有四個月的時間,但扣掉義大利整整十二月沒有生產力的一個月,現在也得開始準備申請學校、跑留職停薪的流程了。

還有,如果能找到人願意短期分租我的房間,分攤一點房租,多少也能減輕我的經濟壓力。雖然
Perugia大學學費在語言學校中算是便宜的,但畢竟現在歐元漲得凶,加上生活費零零總總,也是一筆不小的支出。況且如果真要融入當地的生活,我想八成也沒時間接什麼翻譯的case,無形中又會少一些收入。(但如果有其他接待、口譯等等打工機會,歡迎介紹給我!)

換句話說,明年一月我就要去當窮學生了
...

忽然想起前年在羅馬許願池前,剛掉錢包心情超沮喪的我,連許願的歐元硬幣都是借來的...諸神想必被我的誠心感動,一如傳說所言:我終究還是會重遊義大利...


Note to myself:
1.申請學校(財力證明等等)
2.取得入學證明、辦留職停薪
3.短期出租台北的房間
4.找perugia的住宿
5.準備入學測驗
6.訂讀書/採訪計畫
7.記得去龍山寺還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