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麥兜故事」裡,小朋友麥兜好不容易盼到了他期待的火雞大餐,於是在聖誕節跟麥太享受這「天使送來的福音」。(奇怪,火雞不是感恩節吃的嗎?)

只是,福音只傳頌了約莫一頓飯的食間,或者說,從「將要吃和第一口之間」,就已經是那幸福感的高峰了。接下來,是持續半年的火雞惡夢:涼拌火雞絲、火雞炒麵、火雞粥
,最後的火雞,在垃圾桶中結束了它的命運。




之前文章提到,這次的南瓜麵糰做了太多。所謂的「太多」,真的是太太太太~~~多


有多多呢?多到我們做了海鮮麵疙瘩、起士麵疙瘩都吃不完。剩下一半的麵糰,我們又不想一直吃同樣的食物,於是我跟老姐開始腦力激盪


還好,這次的南瓜真~~的很甜,甚至甜過地瓜。因此第一個作法:

加太白粉做成南瓜圓當夏日甜品!
 

 還有,包紅豆泥做成「南瓜紅豆小包」!




做成新鮮的蘆筍蘑菇寬扁麵(
tagliatelle)



最後
厲害的來了,我們決定試做西西里著名的捲麵條(Busiate)。但台灣的食譜找不到很清楚的作法,但我們在網路上找到一張西西里阿媽帶著全家做麵的照片,對照食譜就一目了然了:



捲好的麵條要乾燥一段時間。在西西里,常見的吃法是加茄子(也是當地盛產的食材),或者是搭配西西里青醬(
Pesto Trapanese,源自西西里的Trapani)。我們在La Giara吃到的是海鮮與蔬菜兩種,口味較清淡。當然也可以加肉醬(Ragu),所以最後我決定用手邊現有北義Cuneo產的鴨肉醬(下圖)



雖然味道還不錯,不過我想吃完這一餐,我應該會有一陣子對南瓜+
pasta的產品敬而遠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