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不得兩天後的語音學考試(3/31),趁著陽光燦爛的日子,我坐上八點多的火車,從佩魯加來到佛羅倫斯。
 
我一點都不會不好意思承認,這回,我是專程為了簡稱”fiorentina”的佛羅倫斯大牛排而來到百花之城。兩年多前的那次造訪,剛好碰上聖母升天節(ferragosto),中央市場的Mario一休息就是一個月,我們幾個人在門口看著休假公告流口水,差點讓1966年的佛羅倫斯洪災重演。


(中午一點不到,Mario店門口的盛況)
 
到那裡才十一點多,店還沒營業,裡頭已經有客人坐著等,決定先繞到中央市場逛一圈。


(中央市場專賣火腿和起士的店家)


市場裡還是人聲鼎沸,二樓樓梯走上去,還是馬上可以聞道牛肝菌的撲鼻香味,只是和兩年前相比,認識的食材多了。回到一樓側邊,那家好吃的牛肚似乎比兩年多前生意更好,觀光客和本地人拿著紙盤端著白酒找位子坐。買了一份六歐的
trippa打算回程火車上當晚餐吃。我當然知道牛肚趁熱吃最讚,可是我今天的火力可是要主攻fiorentina呢!


(中央市場好吃牛肚) 
回到Mario,老闆看到我,示意我和一個帥哥併桌。(啊~老闆啊,想不到單身女客還有這種福利,我回去一定幫你們店裡多多宣傳。)聊天之後才知道,帥哥是佛羅倫斯人,看他和老闆、店員的互動,顯然也是熟客。看我在蕃茄燉牛排與fiorentina中間兩難(一般佛羅倫斯大牛排都是一公斤起跳,兩人合吃將將好),他直截了當地說,要說好吃當然還是fiorentina,店員聽了我們的對話,好心跟我說,「那我問廚房看看能不能做小一點?」不一會,他帶著神祕笑容回來,「就幫你做一份fiorentina!」

(Mario的老闆正在看報紙,牆上是他的素描)
 
等待牛排上桌的同時,店裡已經客滿,有不少是像我這跑單幫的。老闆的義大利文有托斯卡尼腔,習慣把c[k]的音發成[h],聽起來很可愛。佛帥(佛羅倫斯帥哥)說,現在的Mario已經交棒給第二代經營,不過店裡的桌椅、出菜方式,還是保留以前的樣子。
 

(一進門,店的左邊是廚房,右邊是座位,紫色背對鏡頭的就是好心服務生)

肉上來的時候,旁邊又坐下來兩個美國大男生,朝我那塊快跟臉一樣大的牛排看傻了眼。點了一杯一歐的
house wine配肉,拿起刀叉就開工了。牛排熟度處理得剛好,簡單的調味,附上一塊檸檬。看我吃得一臉滿足,兩個大男生也合點了一份fiorentina,轉過頭,我已經清盤了,其中一個語帶佩服的對我說:「I’m so impressed that you finished it alone.」我客氣地說,「Well, I’m too.
 

我想,要是他們知道不到半小時的時間,我又馬上K掉一大盒牛肚,應該會拱我參加大胃王比賽吧!我這可以算是為國爭光嗎?




(這家賣牛肚麵包的小餐車在piazza sant'amborgo附近,生意十分興隆)


夏卡貓備註:
Trattoria Mario
Via Rosina 2r,
Tel +39 055 218 550
(禮拜天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