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其實是離開Perugia之前寫的,只是後來那幾天忙著收拾打包,一直到今天才有空用挪威同學家的網路上傳...)


3/31是C1考試最後一天,打算考完行李打包就直奔羅馬。因此算算,今天(3/28)也就是我離開Perugia前的最後一個上班日,之前整理好的包裹得在今天寄出去。
 


有了上次耗掉一整個下午的經驗,今天我早早就抱著一大箱包裹,到離家最近的郵局報到。從這裡寄國際包裹是以重量計算:5-10公斤一個價(到台灣約35歐),10-15公斤45歐上下,15-20公斤又是另一個價錢。
 
把包裹往磅秤上一放,14.4公斤,遠比我估計的十公斤超出太多,想想乾脆湊個整數,把身上另外兩本小字典也放了進去,最後結帳:44.18歐。
 
好啦,很乖的自己帶了封箱膠帶、剪刀、簽字筆,該寫的、該黏的都弄好了。然後郵局的P017先生(我那天抽到的號碼牌)跟我說,「不好意思,國際海運包裹的單子用完了」。
 
然後咧?我在等你下一句啊…通常台灣郵局小姐不是會說:「沒關係,還是有辦法…」?然後就收下包裹、給你收據,大功告成。
 
可惜這裡是義大利。
 
P017說完那句話,丟給我兩個選擇:一、扛著十五公斤包裹走20分鐘到市區的總局寄。二、等,等到單子補貨。至於什麼時候到貨?不知道!
 
您老師咧,小姐我禮拜一就走人了,哪還有時間跟你耗?可是今天一身馬歇勁裝也不想當苦力。就在那邊大眼瞪小眼時,我看到P017先生眼神中的暗示,然後猶豫了10秒鐘,我很不爭氣的說:那我去總局拿單子回來填,包裹先放這裡行吧?!
 
P017顯然認為我很有慧根,一下子就參悟了,我走之前還加一句:那麻煩多領幾份!
 
結果,為了領這張單子,我義務跑腿到市區的總局,還被F179小姐(因為又要另外抽一張號碼牌)當人球,從5號櫃臺跑到最後一號,再到1號櫃臺,一共排了三次隊,中間還跟工讀小弟雞同鴨講。在場所有義大利人,我想,就算不懂中文,也知道我的嘴型不斷冒著髒話。終於,最後一位禿頭先生(這回免抽號碼牌)給我一疊,還叫我帶話給P017先生那家郵局。

 
ps.中午時分是市區的總局最忙的時候,也是當人球最可憐的時候...

這樣來回折騰,又耗掉了一個上午,還好趕在P017先生下班前,把單子交到他手上。「Perfetto!!」他只冒出這句話,像是老師誇獎幫忙擦黑板的同學。
 
回家的路上,我越想越不對,擺明著我就是被當作跑腿小妹使喚,最後還得謝主隆恩,顯然上次被整的經驗並沒讓我學到教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