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旅行,我通常會做兩件事:買當地流行音樂的CD,還有,逛超市(或市場)。
 
如果可以,真希望有人能寫篇「超市人類學」的文章。從吃的到用的,超市可以說的故事太多了。
 
在Perugia,我常逛的超市有幾家:在Monteluce的Todis是離家最近,價錢也最便宜的超市(也就是血案現場),有些大學生為了省錢,會特地從市中心走到這裡來補貨。
 
從學校到我家中間,還有一家中國人經營的超市叫Sidis,品項比較多元,開放時間比較長(果然符合中國人勤奮賺錢的性格),店裡兼賣熟食,還找得到不少泡麵、大白菜、醬料等亞洲的食材(”出前一丁”這裡一包賣0.7歐)。
 

另外還有連鎖超市Coop,市中心一家,車站還有一家「旗艦店」,火腿、cheese、熟食(gastronomia)都很齊全,但缺點是遠了些、貴了些。
 
每次逛超市,我都可以待上半天,從沐浴乳種類,一直研究到進口鳳梨、蘋果。義大利的蔬果種類雖然沒台灣多,不過很多還真是我見都沒見過的品種,更別說乳酪、麵食和火腿了。
 
就像這個叫cicche的麵,在超市看它可愛就買了,打算回家再查食譜。趁今天有空、有食材,就做了一道菜。

 
說穿了,cicche就是麵疙瘩(gnocchi)的一種,屬於pasta fresca(通常是現做現吃,買回來得放冷藏,對比於乾麵pasta asciutta),主要材料也是馬鈴薯,只是長得比一般gnocchi小,跟顆子彈差不多,通常在Roma、Veneto和Piemonte可以吃得到。我照包裝上的食譜,加了橄欖、大蒜、蕃茄醬汁、辣椒,最後加上現磨的parmigiano reggiano,就是今天的晚餐。
 
另外還發現一種叫Bietola(查了中文叫「牛皮菜」)的蔬菜,改天再來介紹。

 
這回來Perugia,除了唸書,還有個很重要的任務,那就是幫我當烹飪老師的老姐當「爪耙子」,蒐集義大利各種烹飪知識。還好本人對食物向來充滿實驗精神、到目前還沒碰過不敢下肚的義大利食物,可惜,膽子總是比胃大,三個月的時間,實在不夠我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