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現在還是不敢相信…我居然在交了五萬塊保護費後,還沒學到教訓!!!


 
繼機場丟了錢包後,本人前幾天又丟了中華電信的SIM卡,這些都算了,最離譜的事,發生在今天,是的,就是入學考。
 
為了有比較充裕的時間找教室、熟悉環境,今天還特地起了個大早,吃完早餐就到學校。其實入學考七、八、九號可以任選一天,會選在第一天就考,一方面也是想:早死早超生,畢竟之後還有更重要的「居留證」(permesso di soggiorno)要辦,二來,Lisa說,早點考、學生少,領成績、辦註冊不用跟人排隊。
 
總之,45分鐘的考試很快結束。老師要大家一小時後回來看成績,順便給個簡短的口試,之後就告訴你分班結果。等著等著,大家都拿到成績了,教室就剩幾個人,然後是我—
 
…前略…
「你怎麼沒寫完?」:教授A說
「蝦米?」:偶
「這背面還有啊」:教授A
「蝦米!!!」:偶
 
原來五頁的題目正反面都有(我不知道義大利人這麼環保),「大目」的我竟然只看到正面!也就是說:五個大題我竟然只做了三大題,其他全部空白!(怪不得當時我還想說:時間還蠻充裕的,再來檢查一下答案…)
 
那、ㄟ、安、ㄋㄟ?!死了死了…這聲係ㄇㄟ安怎?
 
「不好意思,請問我可以再考一次嗎?」
「可能不行喔…」
「不好意思,我真的沒看到背面…」
 
唉呦,天底下怎麼會有像我這麼白目的人?我想教授們大概也沒碰過吧…Lisa看到我被另外帶開,大概也有點緊張,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見教授A和教授B竊竊私語(應該是在討論要怎麼處置我),接著這個燙手山芋(我)丟到了教授B手上…
 
「你為什麼沒看到背面?」
「因為我太緊張了…」
「好吧,這樣…(中間開始口試,問些基本資料,巴拉巴拉…)…你為什麼想學義大利文?」
「因為我熱愛義大利文,因為我以後想從事義大利文翻譯,因為我喜歡文學…」
 
試圖一陣狗腿後,等待最後宣判,心裡盤算最壞的結果:該不會叫我從A2唸起吧?那教我如何跟家鄉父老交代?
 
教授B皺著眉頭想了一會…
 
「好啦,那就把你放到C1!」:教授B
「謝謝….什麼?!C1!…敢係金ㄟ?甘溫喔~~」(後半是偶內心的OS)
 
就這樣,莫名其妙,我被分班分到C1*,我知道,教授一定是想操死我,作為我太白目的報復。(到時你就知死!哈哈!--這是教授的OS)
 
不過,從歐巴桑貪小便宜的角度來看,平平繳一樣的學費,C1的課堂數比B1或B2多,這樣想想也是不錯啦!(至少,五萬元的保護費又賺回來一點了!)
 
 
這是好心的房東晚上帶我到郊外的賣場血拼。今天是打折的第一天,到處都是人,後來在另一個Mall裡面的Zara相中一件外套,只是打完折還要99.9歐,實在買不下手,決定用時間換取金錢,等過陣子折扣下得更低再來看。
 
*解釋一下分班制度:Perugia外國人大學的語言課程共有六級,其中A1、A2是給初學者,不需要筆試,只有問一些簡單的個人資料。B1、B2是中級班,C1、C2算是進階班。B1、B2文法課比重多些,到了C就可以選修一些文化、經濟或語言學的課(就我粗淺的瞭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