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忽然有種"偶像幻滅"的感覺
我有幾個偶像...你知道...就是那種"文藝青年"
或許是因為他們寫出了我想說卻不知道怎麼說的
不管是感覺、道理或一種稱之為懷舊的東西吧...
 
偶爾  我會上他們的部落格或網站看文章
只是  前陣子腦海一個忽然浮現閃過的念頭  讓我覺醒
 
可能大家都有看過類似的文章:
"XXX有關於拙作的評論..."  後面接著是一個link
"想不到我的文章在XXX引起許多討論..."  又是一個link
"關於XXX  這裡有精闢的見解"  又一個link...
 
當然  我的偶像們都是網路名人  也擁有許多讀者(包括我)
但我不解的是  偶像們這麼忙  怎麼有空參與這些討論
怎麼有空蒐集這麼多  關於他們的文章
忽然有一天  靈光(?)一閃  我看到這樣的畫面:
 
偶像們坐在電腦前  用google搜尋著--
自己的名字+keyword
自己的書名+keyword
.....
 
 
原來  "網路人氣"的陷阱  連他們都無法自拔
 
忽然  我夢醒了一半
忽然  我不再那麼迷戀那些偶像
那些自戀的文藝青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