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協的惡劣行徑不只這一樁。同樣發生在去年的台維斯,網協在比賽將近時才臨時傳真到海外,要求比賽到一半的盧彥勳回來參賽。要知道,選手每年的比賽行程,都是早早就排定的。可是網協每次都使出「不接受徵召就不愛國」的伎倆抹黑選手,又再度凸顯出它的老大哥心態。(你沒有看到詹莊在澳網賴佛球場,攤著球迷拿來的中華民國國旗,登上國際媒體版面嗎?!你沒有看到王宇佐去年在台維斯盃場上,帶著台灣球迷喊口號嗎?!阿扁真要拼外交,這比花錢收買那些窮兵黷武的非洲、中南美洲國家,經濟效益不知道要多多少!!)

這次台維斯盃的爭執,網協故意將焦點放在選手們要「出場費」。但你只要看這一萬美元的用途(盧彥勳的官網有說明),你就知道這是對選手基本的尊重。如果選手們「也」那麼會A錢,那他們的父母就不需要欠卡債、賣車子去籌比賽機票錢;也不用負傷了還必須繼續四處參賽。(關於體委會封殺盧彥勳,有網友提供另一個黑幕)

最後的牢騷,我只能寄望企業發發佛心來的。因為莊爸說,這次澳網亞軍的榮耀,並沒有讓台灣企業增加多少贊助,每年他們幾乎還是入不敷出。想想那些有錢企業家,寧可花幾億買名畫古董,宣告自己高人一等的文化素養,卻連表演活動都要公關打電話去跟表演團體「討」免錢的公關票(是的,我說的就是那位買房子一定要踩在人家頭上的企業家)。

光這點,我就願意多買幾卷四維膠帶。啥?聽不懂?因為王宇佐、詹詠然都接受四維的贊助多年,可是今年四維營運聽說不好,贊助少了一點。當然還有中油、新竹國際商銀和一些體育用品商啦…如果我是郭台銘,我光拿「白銀帝國」拍片預算的尾數去贊助這些選手就超爽了…(更何況如果真有那筆錢,我還不如給魏德聖拍完他的「賽德克巴萊」…不是說郭董喜歡電影嗎?當然啦,裡頭好像很難安插一個角色給劉嘉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