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紀錄片如果有企業形象或政治人物的加持
通常可以賣得比較好
像無米樂、像生命、還有...
以高爾針對"全球暖化"演說為主軸的"不願面對的真相"

不過我想說的重點不在這裡
有越多人願意走進電影院  看這個議題其實有點沈重的電影 當然是件好事
但我比較關心的 是多少人走出電影院後 會受到影響
其實也就是片子最後列的checklist:"如何以個人之力  減緩全球暖化?"
好友阿君在部落格將重點整理出來  感謝她的借用(還附上中文翻譯)...

看看在這個checklist裡  你做到了幾樣? 

1.CHANGE A LIGHT (選用節能燈泡)
2.DRIVE LESS (建立共乘制,學童走路上學,.選用省能的車子)
3.RECYLCE MORE (多做回收)
4.CHECK YOUR TIRES (檢查你的輪胎:因為輪胎灌滿器可以省油,因此減少co2排放)
5.USE LESS HOT WATER (少用熱水,同理,因為耗能...)
6.AVOID PRODUCTS WITH A LOT OF PACKAGING (避免過度包裝)
7.ADJUST YOUR THERMOSTAT (冷氣和暖氣溫度不要調的過低和過熱)
8.PLANT A TREE (種樹)
9.TURN OFF ELECTRONIC DEVICES (隨手關掉不用的電器用品)
10.SPREAD THE WORD! ENCOURAGE YOUR FRIENDS TO SEE AN INCONVENIENT TRUTH.(推薦朋友來看不願面對的真相)

我的checklist:
1.有盡量做到...雖然比普通燈泡貴很多
2.能共乘當然共乘,省錢又環保!之前還會騎鐵馬上班,不過最近腳踏車丟了...
3.我們家回收的還算徹底(雖然瓶子有時忘了洗過、有時會分類錯誤...還有一些可以改善的,像是瓶身壓扁後再回收,減少外食或使用免洗餐具,太油的便當盒有時不小心會被放去一起回收,燈泡、電池還可以努力)
4.我的小綠已經賣掉了
5.沒辦法洗冷水澡,所以只能盡量省水囉
6.阿君說的:過度包裝也包括"人要衣裝"...
7.今天夏天臥室開冷氣的天數創新低(而且我的是環保冷氣喔)
8.ㄟ...植物都被我種死了...
9.最近開始力行了,出門電腦會記得關,因為想讓阿順(我的NB)長壽一點
10.有有有...(欣欣晶華還有在演,想看的趕快把握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