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在香港又一城回來看到設在mall裡的溜冰場,腳底很癢
回來後,就一直說要跟朋友一起去小巨蛋的冰宮溜溜看
剛好S的兩個念小學的姪兒上台北,這兩天天氣又熱
於是就決定跟這兩名過動兒去做點消暑的運動


跟大家報告一下溜完冰的心得:

1.冰上樂園的入口是不難找啦,問一下一樓服務台就知道,只是上二樓之後才發現,買票的櫃檯只有一個,可是卻有四個工讀生杵在那邊聊天,而且溜冰和參觀的人必須等在同一櫃臺排隊買票,十分沒效率。四個工讀生,一個幫我劃票,一個負責算錢(而且還算錯),一個把票給我(媽呀,這票也太陽春了吧...),最後一個負責找錢。兩個小時包含洗冰時間(就佔了半小時),費用180元,不過頭盔和手套(強制)都要另外租,加上溜冰鞋零零總總,總共310元!



2.進場後,對場地有點失望,怎麼才開放沒多久,牆上都已經長出壁癌,看了有點噁心。
(記得去年在這裡看"如果,愛"的時候還沒這樣啊,是怎麼maintain的啊?)



3.可能因為暑假人多,我們進場時,冰面已經有點凹凸不平,溜起來不是很順。溫度倒是控制的還算舒服,只是很多"破少年"橫衝直撞,現場工作人員也沒制止,倒是不時得意的對眾人秀出他們曼妙的溜冰技術,本人就被很沒禮貌的teenager撞倒過一次。

4.最不符合人性的是:場內明明小朋友很多,場邊的扶手欄杆對他們來說卻高得根本構不到,對剛學溜冰的小朋友實在很危險。另外,比起又一城的冰宮,這個場地本來就比較小了,又有超過三分之一的場地被劃為上課區,跟其他非上課的人一起share空間(售票人員事先也完全沒有告知),偏偏他們安排的課程時間,多半又是人比較多的時段,實在很想大家排排溜接龍算了,這樣可以塞最多容量的人數。(說到統計進場人數,我不知道一個counter需要多高的費用或技術,讓冰宮認為他們請兩個工讀生數到頭昏眼花,會比花錢買一個計數器划算...)

5.配備部分:頭盔強制要戴是ok,只是用租的卻又不給布套或噴噴克來舒之類的,一堆人戴來戴去還蠻噁心的...而且冰鞋會摩腳,我和我同學的鞋一拿來就發現破了,後來還好沒有影響安全就算了。

心得:

1.兩個小時花三百多塊去溜冰,還要扣掉洗冰的半小時,而且買票的時候,小姐也沒提醒我們,實在有種被坑的感覺。後來我們提出質疑,那"四個人當一個人用"的小姐們說,他們已經印在票上,拜託,對那些剛接觸溜冰的家長和小朋友,誰知道洗冰是什麼東東啊!?

2.下次要去最好避開中午或下午人多的時候,一來不會碰上那些很沒禮貌的人,二來洗冰頻率不會那麼頻繁。

3.去過小巨蛋之後,更羨慕香港又一城的冰宮了,參觀免錢,場地又比較好。問題是台北市就這麼一個冰宮(汐止那個"冰動"太遠了),台北人想溜就要有被吃得死死的心理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