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香港前就一直埋頭賺外快
一回來又繼續沒日沒夜的趕工
室友回家的招呼詞是:"又在趕作業囉"
前陣子有空把好友的部落格逛過一遍
才發覺自己又被點名了:
自虐的時候,你會重複聽什麼歌曲?

被點名的那一剎那,感覺像是見不得人的祕密曝光
是啊,我從以前就是那種會用歌曲自殘的人
而且,陳昇的鏡子正是我用來自殘的歌曲之一
事實上,陳昇很多歌曲都是我耽溺的工具
(可我很是感謝他,即使現在他變得有點不堪)

還有陣子狂聽林憶蓮的聽說愛情回來過,關淑怡的亂了
常常聽著入睡,夢裡繼續上演白天的慘劇,歌曲成了配樂

當沒來由心情沮喪的時候(據說每年三月是憂鬱症發作的高峰)
我會把Tom Waits的"Closing Time"拿出來,一遍又一遍放
這個長得像猴子的老先生果然厲害
舉凡胸悶、欲哭無目屎的症頭,一聽見效
(Jeff Buckley的Grace也有差不多的效果,不過威老比較速效)

不過這樣想想,這些專輯似乎也有好一陣子沒聽了
不知道這樣算是好還是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