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兩個多禮拜,好像還沒好好介紹佩魯加這個城市…趁今天還有點空,簡單帶大家認識一下好了…
 
義大利有21區(regione),佩魯加(Perugia)位在中部,是溫布利亞(Umbria)區的首府。西北邊接著大家熟悉的托斯卡尼,南方是首都羅馬。醜話說在前頭,別以為首府很了不起,這裡交通並不方便,以火車來說,要到羅馬得轉至少一次車。禮拜天如果要到只有一個半小時車程外的Siena,一整天也只有一班巴士。對沒車的窮學生來說,實在很不方便。
 
這裡居民(根據最新數據)是16.5萬,另外有四萬名大學生,除了我念的外國人大學,另一所佩魯加大學是僅次於波隆納、義大利最古老的大學,因此說這裡是大學城也不為過。因為義大利與中國有個「馬可波羅」交換學生計畫,所以這裡有不少來自中國的學生。龜甲萬醬油、米粉、年糕,甚至老干媽辣椒醬,這裡通通找得到。(母啊,我阿榮啦,你免寄鐵牛運功散來啦,阮這攏吃山豬肉顧身體啦~)

 

Perugia的緯度比台北高,雖然海拔才兩百多公尺,清晨從我住的地方、居然可以看到雲海。今年因為反聖嬰現象,是這幾年來最冷的一個冬天,到現在已經下過幾場雪,但我還沒有機會躬逢其盛,聽說二月會更冷,我索性去查了這幾個月的平均溫:
 
一月:0-9
二月:2-11
三月:3-14
四月:5-17
 

這裡(Umbria)的名產很多(嘿嘿,重點來了),在Gubbio、Gualdo Tadino或Orvieto,一、二月正好是白松露的季節,各種salame也很有名。Umbria人比較勤儉,擅長利用動物內臟入菜,我在超市買到他們叫「Coppa」的肉品,外觀看起來很像我們的豬肉凍,但用的是豬脖子、豬頭皮、豬耳朵等等剩餘部位做成。還有一種叫mazzafegati的香腸我想試但還沒吃到,據說是用葡萄乾、橘子皮和豬肝灌成的。(fegati是「肝」的意思。)
 
原本買了米其林和Gambero Rosso兩本美食指南,後來因為行李箱塞不下,捨棄了吃不起的輪胎小人,留下Gambero Rosso這本,因為它是跟慢食協會一起編的「慢食版本」(Slow Food Edition),覺得應該可以多認識一些傳統菜色,不過Perugia只有一、兩家入選,到現在還沒找到可以一起大吃特吃的伙伴。
 
對了,如果大家閒閒沒事做,可以上這裡跟我打招呼(這是Perugia的web cam,對著Priori廣場),雖然我未必剛好經過、就算經過也看不到大家、就算看到也不見得大家會注意到我….總之...就是一種「存在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