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大:我的蘿蔔
變小:我的小腹
變好:我的鼻子
變皺:我的嘴巴
變不聽話:我的頭髮
 
來佩魯加一個禮拜,還在摸索生活的步調,身體也慢慢適應這裡的氣候。
 
雖然這幾天經常下雨,室內因為有暖氣,空氣還是頗乾。剛來的那幾天,拼命擦護唇膏,嘴唇還是乾得跟楊婆婆一樣。不過好往處想,我那個爛鼻子好像變好了,不知道是因為空氣品質好,還是睡得比較飽的關係。
 
開學前,每天就是一直走路、熟悉環境,沒幾天就把蘿蔔養得十分肥美。開學後,作息比較固定了:早上起床先用摩卡壺煮杯Lavazza咖啡、配個麵包,然後出門上課,晚上有時自己煮,有時和房東一起吃,偶爾幾次到Lisa家搭伙。只有中午比較難打發,經常有一餐沒一餐(講得好像難民一樣…),有時是為了配合上課時間,隨便吃些水果,有時根本忘了吃,就連晚餐一起解決。不過還有一個主要原因:這裡物價高,隨便一個三明治就要三、四塊歐元。在台灣「美而美」40元可以打發的東西,這裡要花上五倍以上的價錢。怪不得我房東即使單身,還是經常自己下廚。看來我是無法在這裡過著像台北一樣,每天找好吃的餐廳打牙祭的生活了。
 
今天穿上台北帶來的絨褲,腰圍整整瘦了一圈,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
 
 
Lisa說,Perugia的水含鈣量高,不太適合生飲,我本來還不信,今天煮了開水倒進杯裡,才發現是真的(不知道這水可不可以治骨質疏鬆?),因為水質不同,洗頭總感覺洗不乾淨,又開始懷念公司附近一次三百元的護髮。
 
 
這是我到佩魯加自己做的第一餐:risotto ai funghi,磨菇燉飯。材料很簡單:米、超市買的乾燥綜合菇、Parma產的parmigiano reggiano乳酪、洋蔥、橄欖油、鹽巴、奶油和白酒。最後米心還留點硬硬的感覺,房東說,他們吃的,大概也就是這樣。(這樣是不是有被誇獎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