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li

 

Lonely Planet: Sicilia(義語版,購自義大利)
Michelin Italia 2007(前年購自Amazon)
Osterie & Locande D’Italia(好友從美國帶回)
時報Insight Guide義大利(好友相贈)


距離出發日期:97天    

api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_book.php.jpg

哪個Miranda?
就是男性友人口中那個"瘋女人影集"(yes, Sex and the City)裡的瘋女人之一
我倒覺得  裡面最不瘋的 應該就是她吧

single and fabulous, why not?每個人都想當Carrie
要不至少床上像Samantha 男友面前像Charlotte
我就從來沒聽過身邊看瘋女人影集的人 會對號入座當Miranda
除了我
還有黃偉文

api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ible man

(2年前的228攝於Perugia)

在塔可夫斯基拍立得攝影集裡,看到了一張他在義大利鄉間拍的照片。

 

畫面中央遠方站了一個男人,半禿的前額、滿嘴的鬍鬚,讓我想到佩魯加(Perugia)大教堂那個常見的身影。

 

那人總是穿著藍色或紅色的運動服,拿著聖經,大聲講道。或許是因為語言隔閡,你聽不出那是憤怒還是激昂,但是旁邊的義大利老人會跟你說:「別怕,他不會傷害你。」在大教堂階梯上曬太陽的大學生,當他是場無傷大雅的表演欣賞。只有一些不明就裡的觀光客,偶爾會被他的高分貝嚇著。

 

久而久之,聖經男已經成了大教堂前的一幅風景。說不上美化醜化,只是像家裡玄關掛的月曆、忽然有天拿掉會有點不習慣而已。

 

api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記得在義大利超市買柳橙
回家拿出水果刀猛一切
血紅的汁液滲出
讓我以為自己不小心 連手指也一起給剁了


(照片來源:維基百科)

api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