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長灘島(Boracay),第一次旅行踢到鐵板…

去義大利前的最後一個長假,我在九月中和研究所同學去了一趟菲律賓的長灘島(Boracay)。本來以為躲過了韋帕颱風,一到那邊就可以當我的比基尼女郎。誰知道…在島上待了五天,就給我下了五天雨。悶得慌了上網看衛星雲圖,還是一片讓人絕望的灰。菲律賓受熱帶低壓的影響遠比我想像的大,這回我學到教訓了:當旅遊書、路人都告訴你現在是雨季的時候,不要太鐵齒。

不知道是因為第一天抵達就淋到全身濕透,還是第二天去Mandala飯店按摩吹了風(奇怪,在shower旁擺了洗髮精給人家洗,卻不給我吹風機吹乾是怎樣?!),到長灘島的第二天我就開始酷酷掃。偏偏我過敏藥、神奇紫草膏、曬後舒緩面膜、頭痛藥、保濟丸都帶了,就是沒帶感冒藥。跑去藥丸買成藥,比手劃腳雞同鴨講終於讓我看到認識的字:phizer(賣藍色小藥丸那家),一顆12披索買了一手,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啊!

雨下到第三天,終於悶到最高點,決定賭一睹運氣。西邊的white beach風雨飄搖,如果東岸也這樣我就認了,乖乖呆在好不容易訂到的NAMI私人度假villa把我的「白城魔鬼」看完算了,反正度假是出來放鬆,那就給他放個夠,也不要勞心勞力去浮潛了。想不到到了bulabog beach,雖然沒到萬里晴空的地步,海面卻是平靜無波,心中暗醮了好幾聲「早知道」。急著下海來個長灘島第一泡的我們,也就任由船夫宰割,反正價錢不至於太離譜,而且就算船東出海翻臉把我們丟包,估量我們也還游得回去,談好價錢就上船了。

第二次出海,有同行認識的台灣朋友談到好條件。包吃包釣外加海上紅娘服務,價格還跟昨天一樣。「海上紅娘」是我自己加的,因為我們的「二副」帶著美眉浮潛回來就被她煞到了。果然,年紀有別待遇也有差,歐巴桑(我)三兩下下海,游半天也沒人理我,本來看到船長划獨木舟來找還暗自竊喜,以為人家擔心我的安危,想不到他一開口問的居然是同行另一個男生。

大概是受夠這爛天氣了,最後僅剩的出海時間,儘管海面開始狂風大作,我們還是堅持走完行程。於是你就看到:騎水上摩托車的、玩滑翔翼的、玩fly fish或sailing的已經全部收攤,連島上最大族群高麗棒子也通通不見蹤影,只剩下我們一葉扁舟在茫茫大海中搖晃,船上八個觀光客牙齒打顫還拿著釣線當姜太公,堅持玩夠本!

如果爛天氣算是我們踢到的第一塊鐵板,那馬尼拉就是第二塊。

菲律賓人辦事,大概沒有所謂「效率」兩個字吧!從我們剛抵達提領行李到要離境出海關,大抵就是一個亂字。請告訴我:國際機場設了三道安檢關卡,三個警察做了同樣的三件事(比對護照與機票名字),而最後海關檢驗證照那位晚娘,卻從頭到尾沒看我的臉就蓋了章,這是要防哪一國的白痴恐怖份子?

最令人挫折的是叫小黃,不,在馬尼拉,它可以是小綠、小白或小紅。在馬尼拉的計程車招呼站,我們居然叫不到計程車?!明明我們就在當地很夯的mall門口,可是外面大馬路上空車一輛接一輛,就是沒人要開進來載客。好不容易有車進來,又不見得願意載。你們汽油是很便宜嗎?問問身旁一個日本人,他也搖搖頭不懂老菲的邏輯。

至於食物,每次萬念俱灰總能讓人重新對生命燃起希望的食物,唉…說來我們在長灘島最常造訪的,卻是一家義大利餐廳。還好…還好西班牙殖民留下了烤乳豬(Lechon),應該是我們這回吃到最好吃的菲律賓菜吧…

長灘島相簿請看這裡。


Isabella碎碎念:
感謝親朋好友看完相簿後如雪片飛來的關切信件,想不到相簿中的「型男」引發這麼多討論。為了不要耽誤彼此的美好前程,本人要在此做個說明:型男是我研究所同學,大家不要想太多!(果然我當初的念頭是對的:我本來想做兩件T恤,給我的這件在背後寫上「He's not my boyfriend」,他的那件寫上「She's not my girlfriend」,只是後來太忙了沒時間。唉,怪不得這趟旅行都沒有豔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