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只有在這時候  很想很想有個自己的家...




















上次見到他們  我帶著一盒蛋糕  她的無名指套著戒指
這次見到他們  我帶了一瓶紅酒  她的牡羊寶寶即將誕生
他們剛搬進這間屋齡比我還老  面對公園的四樓公寓

傍晚  陽光暖暖從照進柚木桌  空氣中透著木頭的香氣
這是一間沒有隔間、沒有門的房子
just the way i like it
所有牆面以紅磚砌成  像我喜歡的Alvar Aalto
如果可以  我還會把廚房的地板也改成紅瓦  讓腳底可以自在呼吸

有人寫"自己的房間"   我想蓋"自己的房子"
(坐在barcelona椅上才知道  原來它沒有傳說中的那麼不舒服嘛)

這種時候  我忽然很想有間自己的房子
它應該是面海  有大面落地窗  有紅磚
有張很大的集成木做成的書/餐桌
有間可以泡澡的大浴室  和容許雙向通行的廚房
但廁所要不要有隔間...嗯...這我還得想想
(許是他們家的開放式廁所讓我意識到自己還不夠開放)

晚上  在主人家  兩個客人下廚張羅了幾道菜  主人反而當起助手
(這算不算喧賓奪主?)























Menu of the Day:

泰國的蝦醬、酸辣海鮮湯
義大利和澳洲的酒
日本的菇
紐西蘭的羊肩排(此時還在烤箱)
法國的起士(飯後小點)
還有台灣的生菜沙拉

整個就是國際化到一個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