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說選手培訓吧,主管機關體委會說,這些選手每年接受國家「黃金計畫」一百多萬的補助,每次接受徵召時又推託,言下之意就是不愛國。我只能說,虧他們還好意思把金額講出來。你知道,去年和台灣打台維斯盃的韓國隊,他們光是世界排名三百多的選手,每年可以拿到的國家補助是多少?相當於台幣一千萬!一千萬喔!(如果你想知道,盧彥勳目前最新的世界排名是89!) 

那你知道每年這些選手為了提升實力和排名四處征戰,花費是多少?莊爸初估省吃儉用都要四、五百萬。這些費用包括比賽的機票食宿、報名費,教練、防護員、穿線師的費用等等。更不用說如果要請好的教練,鐘點費是以一小時幾千美金計算,還有陪打員的費用…所以你會看到,台灣選手往往是父親兼教練、公關、經紀人、打雜的角色。因為體委會「好心」補助的一百多萬,根本不用夠,而體委會還動不動就以中止贊助來威脅選手,這不是老大哥心態是什麼?! 

再談談選手的敘獎制度,目前體委會只有奧運、亞運奪牌才給獎(網球部分,其他項目我不瞭解)。先不談給獎對象值得商榷(去年亞運我國網球選手奪排,就爆發過選手抗議給獎不公的問題,因為一個掛名的教練領走大部分獎金,後來還當選國家培訓教練,但最瞭解選手的教練父親因為資格不符進不了,這裡頭的politics,就像咱們的大學校長遴選一樣,應該清楚不過了,新聞可看這裡。常看比賽的人就知道,網球四大賽的難度,要比奧運亞運高太多。但詹莊兩人這次報獎,前體委會主委竟然說可能要用「專案」處理。天啊,難道他們是第一次聽說澳網這項比賽嗎?四大賽最老的溫布頓,已經有一百多年歷史,如果網協和體委會不是不懂體育比賽,就是在裝傻。或者,他們把太多心思,放到收會費、打壓選手或play politics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