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朋友網站上看到的線上測驗,經我和朋友檢驗具有一定信度。


趣味測試:你是《紅樓夢》中的誰

     1、哪一種情況讓你擁有撕心裂肺的痛?

  A.愛人結婚了,新娘不是我 到問題2

  B.最遠的距離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我在你身邊,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到問題3

  2、你喜歡哪一種宋詞的風格?

  A.楊柳岸曉風殘月 到問題4

  B.大江東去浪淘盡 到問題5

  3、你更喜歡看哪一類的電影?

  A.思考人生類的如《馬語者》,《指尖沙》 到問題6

  B.燃起希望類的如《律證俏佳人》,《漂亮女人》 到問題7

  4、哪一幕會更讓你感覺悲傷?

  A.人魚公主在海上化為泡沫 到問題8

  B.賣火柴的小女孩凍死在大年夜 到問題9

  5、你更喜歡哪個風格的作家?

  A.不慍不火,娓娓道來,在平靜中參透人生,冰心,張曼娟,張小嫻為代表 到問題10

  B.濃墨重彩,挑剔冷眼領悟人生,張愛玲,李碧華為代表 到問題11

  6、你更喜歡下面哪一首歌?

  A.鄧麗君的我只在乎你 到問題12

  B.蕭亞軒的最熟悉的陌生人 到問題13

  7、你傷心時更會想到的情景是?

  A.大雨天淋著雨流著淚的自己 到問題14

  B.晴天裏大笑著滴著血的自己 到問題15

  8、你對哪句歌詞更有感觸?

  A.等到風景都看透,也許你會陪我看細水長流--《紅豆》 到問題16

  B.時間是怎麼樣滑過我的皮膚只有我自己最清楚--《給自己的情書》 到問題17

  9、你認為最具有悲劇性的女性是哪一種?

  A.被自己愛的人辜負如《胭脂扣》裏的如花 到問題18

  B.永遠不可能和自己愛的人在一起如《荊棘鳥》中的梅吉 到問題19

  10、你對愛情的領悟更偏向理解?

  A.沒有純粹的愛情,只有永遠的相守 到問題20

  B.沒有永遠的相守,但有純粹的愛情 到問題21

  11、你更傾向於喜歡哪一類型的建築?

  A.歐洲古堡式的有濃郁文化底蘊和神秘色彩的中世紀建築 到問題22

  B.雪梨歌劇院式的集現代與高雅為一體的視覺衝擊力極強的建築 到問題23

  12、你更傾向於做怎樣的女人?

  A.在T型臺上舞會中不可缺少的交際場上的名女人 到問題24

  B.天文地理無所不通,字字被讀者奉為珍寶的才情女子 到問題25

  13、你認為哪種觀點更偏激?

  A.背叛是男人的血統 到問題26

  B.女人通過征服男人來征服世界 A型

  14、如果有機會旅遊你會去?

  A.蘇杭,桂林,九寨溝等一些公認的風景名勝 到問題8

  B.樓蘭,美洲大峽谷等一些有挑戰的地方 到問題11

  15、與愛人分手,你會做的方式是?

  A.平靜的走開,不帶走一片雲彩 到問題9

  B.給對方留下世間最美麗的遺憾 到問題10

  16、你在異性的世界裏扮演的角色通常是?

  A.你只醉心於扮演女人這一角色 A型

  B.你有時會打破性別的界限當最忠誠的傾聽者 到問題17

  17、別人對你犯了錯,你通常……

  A.以原則或法律捍衛自己的利益 B型

  B.在不傷害感情的基礎上小心的提醒對方 到問題18

  18、你認為《羅馬假日》中哪一幕更經典?

  A.訣別時公主與記者咫尺天涯的眼神 C型

  B.真理之嘴記者騙取公主的擁抱 到問題19

  19、看過一場經典的戲劇悲劇後你會感慨……

  A.人生如戲,到頭來都是一簾幽夢 D型

  B.戲如人生,用真實的表達感動了觀眾 到問題20

  20、你對你婚禮的期待是?

  A.一定要華麗非凡,讓自己成為最幸福的女人 E型

  B.平淡而不平凡,只要對方愛自己就行 到問題21

  21、你理想的家庭成員是

  A.有可愛的孩子,愛自己的丈夫 F型

  B.年幼的自己和爸爸媽媽 到問題22

  22、你為一個小男孩起小名,你會傾向選擇

  A.淘淘 G型

  B.樂樂到 問題23

  23、你更喜歡怎樣打發一個外出的夜晚?

  A.去自己喜歡明星的演唱會 H型

  B.欣賞歌舞劇《茶花女》 到問題24

  24、對於一個人的永遠離開,你的理解是?

  A.感情淡無,形同末路 I型

  B.無法再取得聯繫到 問題25

  25、你喜歡的顏色是?

  A.濃烈的有強烈視覺衝擊力的色彩 J型

  B.平和的予人以寧靜的色彩 到問題26

  26、如果給你一個愉快的週末,你會更傾向選擇?

  A.輕波舟上,泛遊西子湖畔,流連忘返 K型

  B.簾幕低垂,暢讀天下美文,歡暢淋漓 L型







======================================================================

以下是答案 :

你是《紅樓夢》中的誰——答案
  A、李紈

  李紈是賈府寡居的少奶奶,也是《紅樓夢》中最有母性特點的角色,她性格溫柔,且寬容忍讓;她對兒子賈蘭愛護有加且寄予了很大的希望,非常有家庭觀念;她于大觀園的姐妹們和睦相處時時關照,組織"海棠詩社"時她不但支援而且自我推薦"掌壇";她踏實本分,不搬弄是非.如她的你是不是才華橫溢卻不外露呢?抓住自己的幸福,畢竟現代社會不會讓這樣的奇女子埋沒于茫茫的悲劇中,溫文的性格一定會讓你更具親和力的。

  B、賈探春

  探春在賈家雖為庶出,但非常聰明能幹,曾以出色的能力管理過偌大的賈府。她活躍且好奇,"海棠詩社"就是在她的提議下組織起來的;她性格樂觀,雖遠嫁他鄉仍勇敢面對,而且反過來勸慰家人。在先進的當代,如此有能力的你再也不會受到任何不公正的身份的影響,有探春的個性也就在事業中成功了一大半,三分衝勁,七分才華,這樣的女子舍我其誰?

  C、薛寶釵

  寶姑娘穩重大方,八面玲瓏。她對不同的人自有一套不同的"社交"方式:對賈母、王夫人這樣的"權威人物",她尊重順從;對大觀園的其他姐妹,她表現出的是"寶姐姐"的穩重和寬容;對下人,她又顯得平易近人,不端架子。在現代社會,這顯然是極具親和力的典範,情商的頂峰人物,如果你的答案是薛寶釵,恭喜你,你不僅是《紅樓夢》中的主角,也會是現代社會的領軍人物,雖然人們對寶釵的做法褒貶不一,但誰能在人際關繫上有如此成就也實屬不易哦。

  D、秦可卿

  書中對秦可卿的描寫也不多,我們只知道她因為與公公私通而感到罪孽深重,想不開而得病去世。這樣看來,她性格比較保守,缺乏反抗精神(她顯然不愛自己的公公但是不敢反抗,這一點與敢於反抗權勢壓迫而死不從命的尤三姐正好相反),愛鑽牛角尖。如果你的答案是這個,可要提醒你了,不要過於放縱別人對你的態度,凡事要有自己的原則,即使是至關自己前途命運的事情也要有一定的原則尺度。凡事三思而行,不要因為一時的天真而給終生留下不可抹去的印記或者瘡疤。

  E、賈元春

  元妃身份高貴,可以算得上是賈家飛黃騰達的靠山。書中對元春的描寫並不多,而她真正出場的次數就更少,不過,從對其正面和側面的描寫來看,這位生活在皇宮的養尊處優的皇妃言談舉止雍容大度,有著身為"娘娘"的貴氣和霸氣。如果你選擇了這個答案,無論你的出身如何,家境如何,你的骨子裏都透著與生俱來的霸氣,它讓你渾身上下充滿了領袖的風範與氣質,只要努力,成功是看的到的哦。

  F、賈迎春

  迎春也是大觀園裏的小姐,但她的命運非常悽慘。她為人心地善良,但脾氣懦弱,所以時常被人欺負,嫁入孫家才一年便被折磨至死。她性格溫和忍讓,但反應有些遲鈍,骨子裏有點認死扣。如果你選擇了這個選項那你首先是個好女孩但執著的有點單純,善良的有點愚昧。你應該打起精神面對身邊所發生的一切,不管錦上添花或者是落井下石,你都應該有一顆強大的心去面對。認識你自己並且完美的表現她,把夢實現,活得更好。

  G、妙玉

  妙玉生性清高孤僻,黛玉和寶釵都知道她"不喜多言"。她喜歡寶玉但不敢坦白也無法坦白;她才華橫溢卻不願表露,其實她既有詩才(曾補充了黛玉和湘雲的"中秋夜大觀園即景聯句")又懂音律(聽到黛玉彈琴曾憂慮說"恐不能長久")。選擇這個選項的女孩一定是文采飛揚卻略帶憂鬱,如果把心大膽的釋放出來,你會變得更加眩彩奪目,為什麼允許自己因才華而沉寂呢?躲在煙花背後的寂寞是等不來花火的璀璨的。跳出框框吧,美麗的姑娘。

  H、王熙鳳

  鳳姐聰明能幹,管理著賈府的上上下下,這對於一個年輕的主子媳婦來說著實不容易。她善於察言觀色,也喜打小算盤,可謂"機關算盡";她頭腦靈活,點子多多,曾想出"偷天換日"的法子把寶釵嫁給了寶玉。除此之外,她也有重情的一面,對大觀園裏的姐妹非常照顧。如果你選擇了這個選項,那你一定是個潑辣的幹將,你的能幹源於你的才華,你的才華更源於你對生活最真實的估計,當別人在傷春悲秋,藏愚守拙之時,你早已閃亮登場了。如果你沒有潑辣到刻薄那麼成功不屬於你還屬於誰呢?

  I、林黛玉

  林妹妹的性格完全印證了寶哥哥的那句"女兒是水做的骨肉"。她冰雪聰明,詩詞妙語信手拈來;她敏感多疑,曾因為寶玉的丫頭誤了為她開門而悲吟《葬花詞》;她為了愛情柔腸寸斷,淚終不幹。如果你選擇了這個選項,首先恭喜你了,成為了《紅樓夢》的女主角,也是千千萬萬人為之心動的。不要因為自己的幻想而嫌棄自己的能力,在物欲橫流的社會,需要寶姐姐鳳姐式的人物,也不能卻少林妹妹,因為你存在的真性情是再高超的語言技巧無法衡量的,做一些自己愛做的事。也許你會得到自己的成功。

  J、史湘雲

  "史大妹妹"心直口快不拘小節,很有男兒氣概。她心無城府,曾在大家對長得象林黛玉的戲子"笑而不言"時脫口而出"是像林姐姐的樣兒";她熱情大方,在大家結社作詩時直抗議說詩社怎麼能少了她;她快人快語,曾與黛玉和寶琴進行"對詩聯句大戰"。這樣的女孩子被你選到了真是世間的幸運,如果世界上能多一點史湘雲,那人生將會閃出更多的光華。社會的壓力不會壓垮你,並且你還有一種人見人愛的好性情,真性情,與黛玉不同的是,你不僅真誠而且真實。感謝上天多了一個你。

  K、巧姐

  對王熙鳳的女兒的描寫,書中的筆墨實在太少。她小時候曾與劉姥姥帶來的板兒互換手中的玩物,應屬單純外向型性格,而且愛玩;她在賈府敗落的危難時刻得到劉姥姥的救助,雖救她的人是劉姥姥,但她自己也有自救的意識。如果你選擇了這個選項,雖然你不是書中的主角,但是你卻不可小看自己的價值,巧姐的性格完全是適應了現在多變的社會,在經歷了幼年的繁華後,可以在家中變故之時,良好的調整了自己的心態,並以一種重新的方式再一次接觸這個曾經拋棄了自己的社會。擁有這樣個性的完全勝任社會的競爭者這個角色。

  L、賈惜春

  惜春性格古怪,有些孤僻,這一點與妙玉有些相似,所以在大觀園她和妙玉的性格比較相合,妙玉曾走出"禪關",同惜春她下棋。此外,惜春有繪畫天賦,而且特例獨行,做事出人意料(最後出家為尼)。如果你選擇了這個選項,首先你一定是有些藝術家潛質的並且是個一鳴驚人的角色。如果你的性格中加入一些隨和的成分,你會在社會中很快找到自己的位置,特別不是壞處,但切忌不可特殊。因為特別使你與眾不同,在學術上獨樹一幟。但特殊會使你遠離人群。不要犯惜春的錯誤,勇敢的發揮自己的特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