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被朋友點到部落格串連遊戲,這次的主題是:我最喜歡的五個作家

說真的,這答案可以寫成簡答也可以變成申論。原本我想一想自己看書的經驗,能讓我一路下來始終當個忠誠讀者的作家似乎不多。就像我聽音樂也是這樣,陳昇就是最好的例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對活人總抱著期待,死人橫豎已經蓋棺論定?)有時是自己變了,有時對方變了,有時純粹就是人生階段不同了。所以如果把時間拉長,最喜歡去掉ing,要挑出五個作家,好像就簡單多了...

1.      王溢嘉:他的實習醫師手記、失去的暴龍與青蛙,幾乎成了我高中的教科書,看得比國學常識、三民主義還熟。因為他,我才將醫科當成聯考的第一志願。只是後來我也當了逃兵,跟當初想走的路越叉越遠。

2.      村上春樹:大學因為喜歡一個男生而把圖書館所有村上的書都翻遍,從此變成村上迷。

3.      張愛玲:每次看她的書,都有種拿刀桶自己、卻暢快淋漓的感覺。

4.      陳真:(可以歸為作家,我也不知...)文筆犀利、仗義執言、討厭吊書袋,跟他名字一樣。

5.      最後一個名額一直在猶豫該給誰?該不該依公平分配原則?幾個人選在心裡掂了掂,到底愛誰多一點?有時喜歡的理由,未必足以為外人道。如果真要再推一個人出來,那我就選張妙如吧!低潮的時候,看她的東西可以給人滿滿的勇氣
 

這題目我就不點人了,喜歡看書的朋友,自己心中應該都有一部份答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