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一直在做颶風的新聞...最大感想是:什麼樣的垃圾總統就會有什麼樣的垃圾官員。

Katrina已經走了八天,數數布希這幾天做的事:前半的時間他在德州度假,後半時間,行程一樣,只是地點換到災區。Chavez稱他"king of vacation",真是一點也不為過。(Chavez是誰,就是委內瑞拉總統,700俱樂部主持人和美國中情局一直想連卡斯楚一起幹掉的那個。)

雖然在災區象徵性地摟摟幾個災民,布希並沒有到受創最嚴重的New Orleans,我不知道他是害怕、還是記仇(因為黑人多數支持民主黨,或許他心中正暗自竊笑:2008年民主黨總統大選,民主黨又少了好幾萬票了)。

華郵前幾天提了一個「陰謀論」說,因為民意實在反彈太大,目前聯邦政府打算把救災不力的責任,通通推給民主黨路易斯安納的女州長Blanco。果然,隔天白宮就對媒體放出一個消息, 說聯邦在災後曾經主動表示要援助路州,但被Blanco拒絕。手法拙劣到連稍加掩飾都不想。

不過根據最新由FEMA(聯邦緊急救災管理局)流出來的MEMO,事實真相卻是,路州始終跟聯邦要人、並請他們從伊拉克調國民兵回來,但FEMA卻在災後才向國土安全局,也就是它的頂頭上司要求支援。事實上,FEMA的director Brown和國土安全局長Chertoff,早就知道這次颶風非同小可,也早知道New Orleans的堤防可能擋不住。問題是,N.O.之前提出修築堤防的預算,卻被布希政府砍掉了。Brown、Chertoff每天上遍媒體受訪、開記者會,但Katrina過了四、五天,N.O.的convention center已經擠爆災民、燒殺擄掠,Brown居然說,"我不知道那裡有災民"。

我想如果我是N.O.市長,我想從我嘴裡罵出來的髒話,一定不止god damn的字眼。

不要跟我說惡有惡報,如果真有現世報,想想加上伊拉克戰爭造成的傷亡、現在布希身上背的是幾萬條人命!白宮那些人恐怕幾個輪迴都死不完。我從不指望參院會調查出個什麼鳥來,911發生時,他老大在幼稚園發呆,現在繼續當他的痞子總統...

你叫我「全台灣最討厭布希的新聞編譯」也無所謂,因為我認為那是一句讚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