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櫛瓜米蘭燉飯.JPG

借用陳珊妮的歌名改編一下...

話說上禮拜打開冰箱看到很多剩菜:
被永春市場攤販推銷的六根櫛瓜(我耳根真軟啊)
同樣在永春市場歐巴桑貪小便宜個性發作買的五條青椒
已經長青黴被我丟冷凍庫眼不見為淨的Parmigiano Reggiano
跟Parmigiano當一陣子鄰居的絞肉和白蝦

當下決定 把最近身價暴漲的(庫存)蕃紅花拿疵來
仿照米蘭燉飯(risotto alla milanese)做個櫛瓜版
再做個青椒鑲肉當配菜

下面就是本人照回憶錄方式寫下的櫛瓜米蘭燉飯食譜

材料/份量:
綠櫛瓜    2條
Scotti的Arborio義大利米   隨便
洋蔥   適量
蕃紅花   適量
奶油   適量
Parmigiano Reggiano(Parmasan Cheese)  隨便

作法:
1.櫛瓜切丁 洋蔥切末 蕃紅花泡水
2.奶油炒洋蔥  適時加入櫛瓜
3.倒入米和高湯(看到這裡才想到高湯的人就算了
 用水湊和湊和吧)
4.不斷喇  不要煮成鍋粑飯 記得隨時加高湯
5.米半熟時加入蕃紅花水  繼續喇
6.喇到剩一點米心  灑上Parmigiano(記得先磨成粉蛤~)就好了

ps.青椒鑲肉就更簡單啦 反正料剁一剁喇一喇塞進青椒
再放到鍋子裡蒸就好了...
pps.私以為"適時"與"適量"真是"隨便"的好紫妹啊...
(自我感覺良好的人就會說"隨興"  我真老實吧)
雖然我從來不是隨便的女生(再借一下珊妮阿季的歌)
說到做菜倒是很隨便  用工程師的話來說就是沒有QC來著
雖然還沒到台南某攤販  把魷魚羹做到可以拔絲的地步
但糖加成鹽  鹽當免費灑這種事也不是沒有過

不過話說自做自受 自己吃自己造的孽也是長到這魔大
反正食譜我隨便寫寫  大家也隨便看看囉~~

 

青椒鑲肉.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