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很久的潛水客,第一次報名徐仲的活動,主角是義大利的national dish:披薩

P1070190.JPG

*活動地點:Trattoria Di Primo

一直不太敢張揚,其實從義大利回來後,一直沒放棄想讀BAICR碩士函授課程的念頭。總覺得自己義大利文不夠好,行動力又不足。報名這次評披薩活動,也算是推自己(進火坑)一把吧冷凍、非冷凍麵糰,羅馬、拿玻里披薩,還有窯烤、瓦斯、電爐的差別一個下午,吃掉了快十片的披薩,照倫理論禮數,投桃報李是應該的,只是照片沒人家漂亮,文筆又不專業,只能貢獻自己的破義大利文,整理一下義大利文的維基(我是真的有做功課)上找的資料當補充,總之

話說重頭,Pizza源自於義大利Napoli(拿玻里)基本上是沒有異議的,只是「長得像」我們所熟悉的Pizza,也就是將麵糰與蕃茄結合的pizza,要到十八世紀中才出現,而一直到1830年代,加了mozarellabasilico(羅勒)的pizza,才第一次在書裡被記上一筆,那是在披薩師傅Raffaele Esposito將它取名Margherita,送給瑪格麗特皇后的約半世紀前。


P1070186.JPG

*這天試吃的「基本款」,即是margherita。徐仲找來四家披薩店、五位pizzaiolo:西華Toscana陳師傅、Sabatini主廚山下、Primo主廚Jason,還有Han's pizza的阿HanChrist。從星級飯店、trattoria到源自馬賽的pizza trolly。最後的pizza trolly算是比較接近pizzeria的精神,因為做為窮人的食物,最早的披薩便是在Napoli的路邊站著吃的,而為了求得最高C/P值,披薩的餅皮、mozzarellabasilico,正好以最經濟的方式,提供這些窮人澱粉、動物蛋白和纖維等必須營養素。

 

800px-Authentic_Neapolitan_Pizza_Marinara.jpg

*pizza marinara:有些拿玻里披薩店只賣兩種pizza,Pizza Marinara是其中一種。叫Marinara不是因為它有海鮮,而是因為它是討海人的食物,裡頭材料很簡單:固元氣的大蒜、Oregano牛至、橄欖和橄欖油。(當天並沒有做這款,照片是網路抓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