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152.JPG

昨天清點了廚房的食材,放了很久的香茅、檸檬葉和南薑(當然都是乾貨),決定今天作一道泰式海鮮酸辣湯。

隱約記得幾年前印尼朋友Nasa(對,她跟美國太空總署同名)做過,清清的湯,不像外面泰國餐廳紅通通,酸度辣度卻都做足,她說,材料對了就OK

有人說每個廚房只容得下一個女人,我是覺得女人又不是公狗、地域性沒那麼強。和室友一起做菜,也有樂趣。只是一個人做菜,又是另一回事。拿出香菜,洗淨。依序喜好蕃茄、檸檬,切丁、榨汁。蛤蜊洗淨敲一敲。慢慢地對上拍子。

雖然愛吃愛做菜,我得承認,我的失敗率還蠻高的。後來慢慢找到理由:因為我不愛照食譜的比例,鹽糖醋油,老是隨自己喜歡加減。(跟我考駕照好像有點像,教練說倒車入庫要左幾圈,看到電線桿再右幾圈,我老是記不住,可是怪得很,我第一次考照就高分過關!所以我終於得承認,我是沒有做菜的天分...)

我的Tom Yam Gung也一樣,沒有標準比例,家裡還有的大小莞荽子、生薑、洋蔥、冷凍庫用來熬湯的羅勒梗,也順手丟了進去,總覺得味道應該會搭...(原來這是一道自我感覺良好的湯啊)

比較遺憾的是找不到草菇,菜市場的老闆娘說現在不好找了,就像以前小時候常吃的鮑魚菇,現在也幾乎被杏鮑菇取代。

熬了一個多小時,最後加檸檬汁、魚露調味,大功告成。End result?老實說,味道好像還不錯耶(結果自我感覺太良好的是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