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一群朋友喝下午茶,席間有位義大利人A是其中一人的男友,也加入我們的聊天。我是第一次跟他打照面。


A一屁股就往我身旁的女生坐下,又抱(大腿、腰)又親。「義大利男人就是這樣」事後男性友人這樣說。好吧,想想...我的義大利房東,好像也不遑多讓。


因為第一次打照面,免不了先寒暄。這位老先生(A在我看來應該有五十歲)對我這個手摸起來十九歲(是地,他要我伸出手讓他摸,因為義大利男人就是這樣嘛),看起來二十幾歲,實際年齡三十幾的女人,似乎有點好奇,不斷追問我的感情世界。

老實說,這些事,我連換帖的姊妹滔都不太聊了,憑什麼我要跟一個第一次見面的老外,爆料我的私密情事?


好吧,就當練習義大利文會話。老先生又問我昨天從起床到睡覺做了什麼,我也一五一十交代了。只是,他似乎不太滿意,我的回答數度被打斷:「為什麼你要每天待在電腦前?為什麼你不出去ballareballare(跳舞)?」(你祖媽最近缺錢缺得凶,需要接稿賺外快,阿你是哪裡聽不懂?)


接著,老先生又像個嚴師(或戶口調查員?)般,叫我們回答「你認為自己是個怎樣的人?」本人很白目也很有自知之明地,就說了一個字:cinica(憤世嫉俗)。老先生顯然還是不滿意我的答案,於是我反問他:那你呢?別老問探我們的事,說說你自己吧!(雖然其實我對他的回答並沒有太大興趣...)


「我很open,很愛講話,什麼話題都能聊(可是老先生不看電影,不聽搖滾,因為這些不叫休閒活動,但歌劇是,因為老先生聽歌劇)」,然後話題一轉,「為什麼你們台灣女生都這麼閉俗?!你為什麼不去ballare?唉,你也是典型的台灣女生


喔~我這才瞭解。原來老先生要找「開放的女生」啊~難怪他一聽到憤世嫉俗,眉頭就皺了起來


我以為,所謂的開放、opennessapertura or whatever…指的是脖子以上,而不是腰部以下的東西,是想法(說思想太沈重),而不是(性)行為。是對不同意見或異文化的包容,而不是自認世界圍著自己打轉… so, I’m like…totally wrong!!??


最讓我受不了的,是當老先生聽到我在Perugia待三個月時,忽然臉色一沈,用極為輕蔑的語氣mur了幾句。起先我還聽不懂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他說的是:唉呀,那邊都是黑人,除非你想跟「黑鬼」(此為原文照登)有「經驗」(原文他是用「體驗」當動詞,有色人種當受詞),不然誰會想去那邊,blabla(敢問你言下之意,是我到那邊也是另有目的?…)


我忘了說,老先生是米蘭人,做哪一行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只是當場,我很想大喊:你老師真是夠了。但是基於國民禮儀,我並沒有(一方面也恨自己義大利文還不夠好)。可是我實在受夠了這種自以為是的傢伙。我真不懂,義大利經濟這麼爛、你的見識那麼窄,憑哪、一、點、覺得自己可以這樣氣焰高張?


唯一,當天我唯一覺得老先生稍微收斂一點氣焰的時候,是當他問到,既然我的嗜好之一是旅行,那我去過哪些國家時,於是,你祖媽洋洋灑灑從歐洲念到亞洲,南半球念到北半球,他才客氣地說:恩你還真是趴趴走啊…我看他像是被踹到重要部位般,語氣明顯變軟...是你自己要問的,你不是以為我們台灣女生都很閉俗嗎?


是,我就憤世嫉俗,不然你想怎樣?!如果你想聽別的答案,你既定的答案,抱歉,麻難你去找別人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