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攤鍋燒意麵照片沒拍到,洪芋頭老店已經是第二攤。三、四站分別是台南兩家冬瓜茶,個人認為進來涼味道比義豐「正」。


雖然我是台南人,可是小時候吃台南小吃,總是坐家裡的車,說來對台南,我也算個路癡。以前家裡常吃民族夜市、沙卡里巴和日本料理,「波麗路」那種日式西餐,我的初體驗就是在沙卡里巴。後來歷經火燒、拆遷,沙卡里巴逐漸沒落,北上唸書後,沒什麼機會回台南,幾次要回頭找小時候吃的店,竟然都已經找不到了。
 
五月底,趁著南下墾丁的機會,我們先到台南準備「溫習」一番,這回有個台南通帶路,規劃好行程表,一張古都地圖貼滿便條紙,我,就負責當司機。
 
我們的美食「壯遊」從下午兩點多一直進行到晚上,不僅達成預期目標,甚至又多吃了幾家不在行程表上的小吃。如果連回家後的半攤宵夜也算進去,我們一共吃了十五攤半!!!

 
*第五攤武廟前的椪糖,用黑糖在炭火上不斷攪拌,離火就會很神奇的膨脹,變成這副模樣,雖然看起來很像桃酥,不過口感完全不一樣喔!入口即化,很適合配咖啡。至於第六攤小南米糕就不用太介紹,因為不好吃。汁太多、飯走調,我最愛的小黃瓜也被換角了...

*第七攤「阿輝師鱔魚」,台北的阿輝師分店我已經吃過好幾次,這還是第一次在台南吃,不過這家也不是本店,從裝潢看就知道剛開沒多久,下午四點半開,我們吃完米糕準時四點半報到。吃完便往忠義國小出發。(目的:消耗熱量,以容納更多食物,導遊真是用心良苦),下面的照片是學校禮堂,日治時代是武德殿。

*袖珍的忠義國小就在武廟旁,學校還有荷花池,真羨慕這些小學生。中間寫著漢滿文的碑文在武廟通往府中街的路上。右邊是二手書店「草祭」的一景。


*第八攤:窄門咖啡:剛剛多買的椪糖正好用來配咖啡。右邊照片是台南通導遊的筆記,多用功啊!


*第九攤到第十一攤由上而下依序是:莉莉冰果室、友誠蝦仁肉圓和福記肉圓。我小時候記憶的好吃蝦仁肉圓已經找不到了,福記的醬調得不錯,可惜只有包肉...


其中最令我們經驗的,是阿裕牛肉湯。他用的是溫體宰殺牛肉,肉涮個幾秒呈現粉紅色就可以了,吃的時候完全不用沾醬肉就很鮮甜。特別的是,台南人喜歡把牛肉湯、羊肉湯當早餐吃,所以阿裕從早上就開始賣,據說他的牛肉粥也很讚,不過這回沒機會吃到。



*第十二攤:夏家魚麵。夏家老闆是卓家老闆的女婿,我只吃過夏家。他們的魚冊湯很讚!下面兩張就是阿裕的牛肉鍋了,看那牛肉的顏色多漂亮!

*正餐吃完直接趕赴甜點:海安路的莊子土豆仁湯。吃完土豆仁湯再去培養氣質:逛逛海安路的藝術造街和現在改名北勢街的神農街(中間那張照片)。第十五攤是美軍宿舍改建的酒吧bakku。


下面的照片,是我們大戰十五點五回合後,隔天上午的延長加賽。台南人早餐吃得好,我們也要入境隨俗。先來一碗阿堂虱目魚粥,再到隔壁點個羊肉湯和羊雜湯。一個多小時後抵達東港吃"brunch",今天菜色:黑鮪魚三角腹,一斤3500元。因為直接跟姊夫在魚市的朋友拿,價錢至少是餐廳的三分之一。看看那油花啊~~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