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是無關緊要的一篇文章。因為計較半天,也不過是11歐與5.5歐,或160與86克朗的差別。
 
只是,對於一星期內,得來回市區—機場五趟的人來說,省下來的錢,足足可以讓我在台伯河對岸(Trastevere)找家好的館子飽餐一頓。(不好意思,每次都是以食物為換算單位…)
 
話說到過羅馬的人,大概都坐過Leonardo Express李奧那多機場特快車,從達文西國際(或Fiumicino)機場到市區的特米尼(Termini)火車站,只要半小時,每張票11歐。不過大概比較少人知道,從羅馬另一個車站Tiburtina也有區間車(treno regionale),到機場大約45分鐘,雖然多了15分鐘,票價卻只要一半,行車間隔大約每20到半小時一班(車班可上義大利國鐵查詢)。
 
其實許多國際機場,都存在這樣的「一國兩制」,以滿足觀光客與本地人的不同需求—至少在挪威奧斯陸,我確定這招也通:從奧斯陸市區到機場,通常即使青年旅館的人,也會建議你搭直達巴士或火車,因為省事,也是半小時就到機場。不過要知道,挪威可是搭一趟公車要比台灣貴十倍的地方(一張公車票23克朗,快150台幣喔),如果搭乘機場快線,160克朗(約一張小朋友喔)就沒有了。還好,為了服務挪威同胞,NSB(挪威國鐵)還是提供了月月安、不,站站停的慢車。說是慢車,品質還是很好,車程多了十分鐘,價錢硬生生砍一半變成86歐。要查詢班次的話,可直接上NSB的網站,或者直接到售票處拿時刻表。
 
 
這就是我拿省下來的錢(還有找)犒賞自己的最後晚餐:陳年酒醋牛排(La costata all’aceto balsamico)
 
 
 
Da Gildo
地址:Via della Scala, 31/a
電話:+39 06 5800 733
公休:每歐四
(他們的炸朝鮮薊、羅馬名菜saltimbocca也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