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好意思,盜用狄倫叔的電影名,其實,我只是想讓大家看看這次挪威行的遺珠。
 
其實最大顆的遺珠當然是極光,不過,適合觀賞極光的季節是每年10月到隔年3月,我同學在卑爾根住了十年,也不過看過一次極光,因此我已經很釋懷,一切隨緣。
 
我比較遺憾的,是錯過了Preikestolen和Kjeragbolten。
 
Preikestolen,有人翻成「聖壇石」,因為挪威文中,它就是一塊「長得很像佈道壇的岩壁」。從卑爾根到Preikestolen大約要三、四小時的車程,一般安排是在最近的城市Stavanger先過一夜,或住在山下的青年旅社(殘念,這家YH淡季也是不開放的…)。從青年旅社(海拔約兩百公尺),爬到聖壇石(海拔將近七百公尺),回來只要三、四個小時,不過路並不是太好走,不過山頂的view會讓你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Preikestolen的形成,應該是冰河時期快結束時,冰河迅速融化,造成岩層崩裂,有時中間會夾有巨大的圓石,Kjeragbolten的bolten在英文就是「巨礫」的意思。

 
Preikestolen雖然地形險峻,這麼多年還沒聽說過有人意外墜谷,只是,專程跑來自殺的倒是不少。話雖如此,挪威政府好像也沒想過在上面加護欄什麼的,北歐人對自殺的想法,到底還是比較開放…
 
很難想像,當我趴在聖壇石上做日光浴,忽然有人助跑、然後飛身一躍…
 
 
(我在卑爾根那幾天,Stavanger總是陰雨綿綿,寫信去問了青年旅社,得到的卻是警告。我是不在乎手腳並用上山啦,只是如果這般雨淚交織,到上頭卻只看到一片霧茫茫,還真的會讓人很想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