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Sanremo在上禮拜結束了。
 
什麼是Sanremo?它是義大利西北方Liguria省臨地中海、人口只有五萬多的小城市,不過每年這個時候,都會有一個叫做「Festival Delle Canzoni Italiane」的音樂祭,為期一星期,今年已經進入第58屆,從2/25到3/1每晚九點,國營電視台Rai Uno就會開始轉播現場實況。
 
這比喻或許不是很貼切,不過簡單說,它就像星光大道年度總決賽,比賽分為「campioni」(大卡)和「giovani」(新秀)兩組,比賽結果由觀眾投票選出前三名,另外還有評審團特別獎每組各一人。
 
這個比賽多有名?這麼說吧,聽過「歐洲歌唱大賽」(Euro Vision)嗎?它的靈感就是來自Sanremo。台灣比較熟悉的蘿拉普西妮(Laura Pausini)、盲人歌手波伽利(Bocelli)、都拿過新秀組的冠軍。不過拿獎未必就能保證星運亨通,票數少也不見得就前途無亮。因為這節目在義大利收視率很高,如果我沒看錯的話,今年平均收視率有30.28%。小卡歌手只要能亮相,通常都能引起某種程度的注意。像我很喜歡的歌手Vasco Rossi,當年(1983)比賽還是倒數第二名,誰能想到他後來一紅就是二十年?
 





今年大卡組20人,新秀組14人。本來希望聽到一些喜歡的聲音,可是連看了幾晚,只發現了一個叫"Fabrizio Moro"的歌手讓我眼睛一亮...




他是去年新秀組冠軍,今年晉升campioni,拿到第三名。至於其他歌手,我覺得「視覺」表演成分大過「聽覺」,該怎麼說呢?要怪他們長得太俊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