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復活節來的比較早,三月二十三日,算算距離剩不到半個月了。在這裡,復活節除了會吃一種Torta di Pasqua(復活節派),其他應景食物不外就是巧克力和colomba(一種蛋糕)了。
 
上個月底,Perugia的糕餅店和巧克力店櫥窗就開始出現復活節巧克力的擺飾。鴿子、彩蛋和兔子是最常見的造型,不過偶爾還會有飛機、鴨子、碗里碗糕的東西混在裡頭…
 
不過我對復活節巧克力沒啥興趣,這幾天比較驚喜的發現,是這個:


 
剛拿下2008年倫敦巧克力大賞的「阿嬤茶」(請用台語發音)Amadei巧克力。這個獎被譽為巧克力界的「奧斯卡」,今年有三百多家巧克力品牌參加評鑑,Amadei是連續三年稱霸,今年獲獎的巧克力是「黑托斯卡尼63%」,也就是我買的這款(新聞看這裡),是Amadei創業後生產的第二款巧克力,可可含量63%,可以聞到榛果、杏仁和胡桃的香氣。
 
在台灣賣到貴三三的「阿嬤茶」,小小一片就要台幣560,我在Via Dei Priori那家專門賣豆子和農產品的Eredi Bavicchi買,五歐有找!
 
 ps.我是不是該考慮跑單幫帶巧克力賺外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