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Lisa的房東每次都叫我和Lisa這兩個台灣女生:i piccoli(小隻的!她給我們取的綽號),不過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的食量可是跟個還在發育的大男生差不多。一開始,我房東八成有點被我嚇到,不過現在他已經很習慣了,還說:誰娶到你誰倒楣,小小隻那麼會吃!
 
說實話,遊學生活並沒有大家想得那麼多采多姿,很多時候要自己找樂子。剛來的一兩個禮拜、人生地不熟,喝酒沒酒伴、吃飯沒飯友,雖然小腹整個消下去,但這種減肥法實在非我所願,很懷念在台灣三不五時跟酒肉朋友上館子的生活。
 
不過這種日子我實在過不了多久:我這人平常很隨便,唯獨對吃這件事我沒辦法隨便。大學有同學可以吃一個禮拜的茶葉蛋當正餐,還有同事可以連續一個月每天吃飯團夾油條當早餐,這些都是我無法想像的:我舌頭沒像那些美食部落格版主那麼挑,可是對我來說,食物是生活最大的慰藉。

 尤其最近經常被學校的課搞得很沮喪,我總會開始盤算下一頓飯要到哪家pizzeria、trattoria(餐館)嘗試不同的菜色,或者拿出房東那本一千多頁的無敵食譜,開始構思下一餐的菜色(我唸起食譜比背義大利動詞變化還認真)…要不就是在Perugia的街道閒晃,尋找店裡賣的各種我不認識的食材、食物…
 
仔細想想,我的佩魯加地圖,似乎就是靠食物串連起來的…
 

La Lumera:離我家頗近的小館子,入選Gambero Rosso的Osteria Locande D’italia (Slow Food Edition) 2008年指南。通常入選的餐廳,都是選用當地生產的食材,並以傳統料理方式保存當地飲食特色。照片裡的這道是溫布利亞有名的Torta Al Testo,不過跟蛋糕(義大利文也是Torta)無關,餅皮是用grano duro的麵粉做成,裡面可以夾火腿、臘腸、起士和蔬菜。我點的這份夾的是ciauscolo,一種軟的臘腸。
 
 

Agusta Perusia:Perugia的巧克力很有名,除了Perugina這種大牌子,還有很多是artigiano,就是把巧克力當成手工藝來做的小店。(誠品信義旗艦店的「Slitti」,標榜的也是artigianale,手工巧克力)。其中這家Augusta,就在外國人大學的校本部Gallenga大樓附近。照片是鎮店之寶的黑巧克力冰淇淋,用的是委內瑞拉的可可,裡頭還吃得到可可子,上頭是松子加mascarpone起士口味。


店裡也找得到Sacher(有人叫「沙河蛋糕」),維也納發跡的巧克力蛋糕,義大利導演藍尼莫瑞提(Nanni Moretti)就是因為太愛吃這種蛋糕了,連他的製作公司名字都取名「Sacher」。





Carni Nicola:Monteluce的肉舖,這家店有沒有名我不知道,但至少目前買過的prosciuto crudo(生火腿)、porchetta(烤乳豬)…品質都相當不錯。店裡也賣托斯卡尼的白牛Chianina(有證書的!)、豬蹄、臘腸等等。我對烤乳豬特別有興趣,因為他們家標榜用木材火烤,中間塞了各種內臟與香料調味,可以夾麵包,也可以單吃。
 
ps.想不到寫吃的這麼耗體力,現在我肚子又餓了,決定去La Lumera犒賞自己,今天就此打住,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