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到佩魯加有三位守護聖人:San Lorenzo、San Costanza和San Ercolano,昨天(1/29)正好是San Costanza節,學校放假一天。
 
早早就在網路上看到Minimetro要在這天開通的消息。Minimetro有點像輕軌電車,起終點分別是佩魯加市中心的Pincetta與郊區的體育館,中間經過市區、火車站等等,據說未來還會開通到我現在住的Monteluce。

 
小小的Minimetro,爭議可不小。從一開始工程延宕、花費太高(1.1億歐元,相當於53億台幣左右),到後來試車噪音太大,因此開通這天,還是不斷有請願活動,只是對比於慶祝活動,聲音顯得微弱許多。
 


從媒體人的角度來看,我私心希望這天抗議活動擦槍走火,可惜,我腦海想像的衝撞大噴泉、肢體拉扯畫面通通沒發生,只有廣場上的小攤子和電車沿線拉的布條,表達平和的抗議訴求。

 
好吧,那就換個角度好了,對我們這些外國學生來說,平常省吃儉用,一聽到這天有免費的甜點飲料大放送,說什麼也要來把肚子填飽:少則一頓,多則連隔天早餐都可以打包回家。另外還有傳統的旗鼓表演,更重要的是,開通當天搭乘Minimetro一律免錢(平常一段票是1歐,70分鐘內可免費轉乘巴士,跟我們悠遊卡有點像,也是一卡通行),此時不湊熱鬧,更待何時?

 
旗鼓隊的表演有點令人失望,不是太遜,而是相對於政客們的演說致詞,表演時間實在太短。

 
真要免費大放送,說來義大利人還真大方。就在市中心的Corso Vannucci上,12點一到,免費的蛋糕、酒水和咖啡,隨便你吃隨便你喝。Torcolo是San Costanza節固定要吃的甜點,自然不會缺席,另外還有附近各贊助商家提供的點心和飲料。

 
吃到半飽,一夥人決定去搭名正言順的霸王車。小小的車廂,比貓纜大一些,不過有座位也有站位,車內倒是不覺得噪音大,只是有點小搖晃。抵達終點站的體育館,也就是週六市集的地方,居然又有免費的好康。這回是紅酒、玫瑰紅酒、麵包還有Polenta(玉米糕)。
 

第一次吃到polenta,是在威尼斯的餐廳,他們把polenta當配菜、沒啥味道,在台灣吃過義大利朋友做的Polenta則是配蘑菇,這回是加著肉醬一起吃,熱呼呼的、有點像小米粥的口感,再配著玫瑰紅酒喝,我真想說,謝謝San Costanza,賜給我們這美好的一天。來義大利歷經這麼多波折後,我終於開始有要出運的感覺…

更多照片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