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但這已經是我第三次來到威尼斯。
 
第一次是七、八年前的秋天,說來是個意外。第二次是兩年前的夏天(照片看這裡)。不過這回不一樣,因為我正好趕上了威尼斯的嘉年華,也就是著名的面具節。


 
其實本來這兩天一夜的行程並不在我的計畫中,後來是看到學校貼的旅行社廣告,才決定和一夥同學一起報名。今年的嘉年華從1/25到2/5共11天,面具遊行當然是到處都有—本來房東要借我一套突尼西亞古裝(真不知道他哪裡弄來這東西的),後來時間太倉促沒帶—不過27號的”Il volo dell’angelo”(天使從天而降),才是我們此行的重頭戲。
 
這項威尼斯嘉年華的傳統,始於西元1500中葉,當時多半是由土耳其人負責這項特技表演,因此又叫”Il volo del Turco”,表演者必須走鋼索,一路從總督府旁的廣場走上鐘樓,接著再由鐘樓降到地面,以娛樂下面的總督大人、政客和外國使節。(我知道這比喻有點不適當,但就是很像新疆王子「阿迪力」那種表演啦…)
 
不過在1759年,出身著名特技家族的Nane Bailo,在表演半途由空中摔下,或許是因為出過幾次類似的意外,這項表演後來就停辦,直到2001年,威尼斯才決定恢復這項傳統,但表演者改為在各項領域(通常是體育奪牌選手,因為需要運動細胞好一點的吧)表現傑出的女性,直接從聖馬可廣場的鐘樓垂降下來。
 
想像一身白衣、天使般的運動女將從天而降…那畫面一定很讚,至少,我是這麼期待的…
 
阿知,義大利人,不,該說是威尼斯人的邏輯,完全脫離我大腦可理解的範圍。當我看到Coolio扮成的黑天使,一屁股坐在ANGELO的「A」字上頭滑下來,我簡直傻眼!
 
「誰是Coolio?」同行的巴西同學這樣問,我很尷尬地告訴他,酷力歐是個美國黑人饒舌歌手…我記得那一瞬間,我看到她翻了白眼…
 
(導遊阿桑事後語帶愧疚對我們說,她也沒想到今年大會這麼有「創意」,讓天使變成了痞子。隱約可以感受到義大利人的不以為然。回家後,房東Francesco氣憤的跟我抱怨,今年是這項活動恢復以來,第一次「反傳統」而行,只是怎麼會選個老美唱饒舌的歌手,真是pazzo(瘋了)!)
 
雖然沒有美麗的女選手,我還是用相機拍了video,請大家自行發揮想像力,要把Coolio的臉馬賽克也行,總之還是讓大家看看這個活動到底怎麼回事


更多的嘉年華(carnevale)照片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