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我這個人形GPS到了佩魯加也開始失靈。
 
當初聽Lisa講她在Perugia瘋狂迷路的慘劇,我心想,我不會那麼慘吧!利用前一個禮拜慢慢把路摸熟了,對於幾個地標的方向也大概有個底。
 
昨天早上,我信心滿滿,算好九點出門,走路到車站應該可以趕上9:45,和Erasmus*的人一起集合去Assisi,搞不好還有時間逛逛車站附近的藥妝店。想不到…
 
大概走到一半的路程,人形GPS開始失靈。想說抄近路,結果越繞越遠,天殺的這時候雨又越下越大(X的,當初房東要借我傘我幹嘛不拿!?)。最後我就在公園內演出雨中狂奔,汗水夾著鼻水代替流不出的淚水,我終於趕在火車出發前,半爬半趴,抵達車站。
 
是誰說Perugia很小的?!
 
 
悲劇還沒結束,拜完阿嘻嘻的眾教堂,聖方濟、聖塔瑪麗亞和聖塔奇亞拉等諸聖並沒有給我保佑。回到Perugia,從車站走回家,我、又、迷、路、了!
 
半個多小時的路,這回我走了一個半小時。路上遇見醉漢、各種膚色人種、對著我講些聽不懂的怪中文的死小孩…要知道,這一路幾乎都是上坡,而且天色已暗…
 
我想起Lisa告誡的一句話:「這種事」最好不要碰到,碰到一次就完了!這時只能說:不聽Zia**言,吃虧在眼前啊!阿妹的淚海又開始在耳邊響起:我想哭卻哭不出來~~
 
七點多,終於平安回到家。如果眼前有一瓶白干,我一定先乾一杯!
 
*Erasmus是歐盟一個獎學金計畫,因為認識的朋友在那邊工作,也幫我辦了張「認同卡」,可以便宜參加他們的活動)
**Zia是義大利文的auntie,也是Lisa的綽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