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Perugia,不免俗的好像都會提到Perugina這家巧克力工廠。每個佩魯加人提到它,臉上多少帶點驕傲。不過這家百年歷史的工廠,現在已經被雀巢買下。我來到佩魯加吃到的第一口巧克力,就是他們家生產的「Baci」。「Baci」在義大利文是「親親」的意思,有人形容,吃過Perugina的Baci,你就知道賀喜(Hershey’s)的A貨,味道簡直就像菠菜。
 
小小顆的Baci,裡頭包了顆核果,以致於外觀看來有點猥褻(不覺得它有點像那兩點嗎?)。不知道是誰學誰的點子,Baci包裝紙內,也有像中國餐館的幸運餅一樣的小詩籤。
 
打開Lisa送我的Baci,裡頭有這麼一段義大利文的詩籤:
 
Essere amati profondamente ci rende forti;
Amare profondament ci rende coraggiosi.
---Leo Tzu
 
Leo Tzu,我猜是老子,這時只能怪自己書唸不多,不知道語出何處,有誰知道的,還麻煩講一聲。總之這段話翻成白話文是說:被深愛的人會有力量,深愛的人會有勇氣。(好啦,我知道翻得很爛,但是夠白吧!)
 
每年十二月,Perugia都會舉辦巧克力節。這回到義大利沒能趕上,有點可惜。不過想去參觀Perugina的工廠,他們倒是隨時都很歡迎。只要事先預約,每週一到五上班時間都開放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