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旅行 時間長一點的 總要帶一些伴手禮
這次去義大利三個月
一定會認識那邊的朋友
加上還沒見過面就幫我一堆忙的好心人
還有接下來可能會麻煩到的人…
 
所以 衣服少帶了可以到當地買
棉棉、常備藥 不太計較的話也都買得到
唯獨OMIYAGE這種東西比較麻煩
我就不相信羅馬機場會賣什麼翠玉白菜
鼎泰豐分店也還沒開到歐洲去…
所以囉…如果想要送些特別的
還是先在台灣添購好
 
挑這種伴手禮 有幾個原則
第一當然要有文化特色
拿玫瑰紅送義大利人就遜掉了
但送金門陳高就很讚
不過現在登機規定嚴 酒不方便攜帶
所以第二個原則 就是好攜帶
送瓷器?除非你想全程抱著它
送書畫?卷筒又礙手礙腳
再說這兩樣價錢都蓋高尚
即將要當窮學生的我 負擔不起
 
所以最後選來選去,終於把禮物買好了
本來想去中山南路上的中華工藝館
不過對那裡的印象 一直是死氣沈沈的
而且東西的質感不優 就打消了主意
 
後來選擇故宮的原因 主要是因為它有網購
上禮拜下的單 昨天就收到了
而且基本上質感跟電腦上看的不會差太多

 
另外還去王德傳買了兩個禮盒
第一個包裝好了捨不得拆開拍照
那是他們耶誕出的禮盒
裡頭有小罐茶葉、茶包、和一個小茶杯
另一組 我挑了外國人比較能接受的桂花鐵觀音
 
不過心裡頭對於義大利人能不能接受東方茶葉
還是有點擔心
所以…我又帶了桿麵棍 這是幹嘛呢?
如果他們不喜歡茶葉
我打算做chiese pasta(中式麵食)
再怎麼樣 至少我親力親為
光看誠意他們總不好意思拒絕吧 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