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問自己去辦過義大利簽證的人
他們通常會告訴你一個字:很摳(好啦,加起來是兩個字…)
也就是,通常扣掉機票去程與回程的日期
他們通常只會多給你個幾天意思意思
 
學生簽證  那就更麻煩了
雖然免錢  要繳的證件更多
我聽過誇張的說法是:
被刁難是正常  沒被刁難是神明保佑
 
這回辦簽證  我沒去龍山寺拜拜
因為不好意思常常去麻煩觀世音菩薩
想說  等我出發前再來跟她聊聊我要去的城市、那邊的風土民情
讓她有個概念就好
 
雖然沒跟神明打招呼
不過我可是有做足功課  多方打聽
義大利辦事處網站上面有列的、沒列的證件
全給他傳便便
同時加強心理建設  抱定再跑一趟的打算

照官方版本,該帶的證件是這些:

  1 申請表一張。 
  2 護照正本及影本。 
  3. 兩吋近照一張。 
  4. 身份證影本。 
  5. 學校入學許可正本(註明課程起迄日)。 
  6. 個人財力證明。(最低存款金額:40歐元×課程天數)。 
  7. 提供適用於海外或義大利之英文人身及意外住院醫療保險保單。

其他佛曰不可說的部分,視個人情況而定,有帶有保佑,可增加紅利積分:

  1. 機票
  2. 租房子找房子的證明
  3. 留職停薪證明
  4. 可以dropping的name...即台灣人說的"八庫"

 

辦簽證那天  我穿著小洋裝加靴子
希望讓簽證官留下「嗯,這女的頗識大體」的好印象
所以我帶了留職停薪證明、住宿資料、連保險證明都印了雙份
還備了簽證版、護照版、復刻版的大頭照、村姑照...
 
事實證明  本小姐想太多...
 
也或許...真的是觀世音默默在保佑我吧
(其實可能只是辦簽證的人想趕在3:30關門前趕快把我打發掉)
整個過程比我想像的順利
雖然櫃臺的人還是不免叼唸一下
不過至少一次就過關了  額外準備的文件最後也沒用到
簽證官(或那位很像簽證官的義大利先生)從頭到尾只拿了副老花眼鏡出來虛晃兩招就進去了
 
看了看護照上面的日期  整整給一百天
嗯~雖然還是很摳
不過還好  反正公司也不可能讓我請那麼久
 
 
機票開了  簽證過了  旅支買了  DV借到了
接下來就要努力找房子了
還有…努力唸書  希望到那邊別被分到放牛班
然後努力發揮我搞笑的本領
因為台灣的老師有交代  上課聽不懂沒關係  但一定要有反應
唉  想到年紀一大把  還要學老萊子娛樂大家
這趟留學路還真是辛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